【帝诗】神之子下岗再就业指南(十八)

阅读指南:

  1. 帝诗已婚千年老夫老妻国民cp设定,究极ooc,私设如山预警。

  2. 主角私设神之子,第一人称预警,一家五口梗预警。

  3. 迫害空哥预警(bushi)

  4. Cp帝诗、魈空、桃菱,可能有主角和达达鸭“相爱相杀”的cp向戏份。(女主cp戏份没多少内容,讨厌就别看下去好吧,杠就是你对)

  5. 女主非常规穿越/重生设定,前期吐槽役,后期成长成有担当的角色

  6. 这里称一周目的鸭为阿贾克斯,二周目为达达利亚,注意区分。

  7. 第一次产帝诗粮,不定期随缘更新

 

以上没问题能接受,请往下看。






95.

我与温迪没等多久,胡桃就很快就回了往生堂直奔我这。小心翼翼的关门设好结界,她才终于开口:“千岩军有动静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我轻扣着桌面,“看来七星已经打算准备动手了,接下来就是控制住愚人众了吧。胡桃,这段时间往生堂与他们走得比较近,千岩军怕是要与你们有冲突了。”

胡桃摊手耸了下肩:“随他们呗,七星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,况且我们往生堂的人员可不是吃素的,真要打起来还说不定呢。”

温迪噗嗤笑了出来:“这不服就打的样子还真的跟你爸一样。”

“关键并不在此,愚人众的【公子】手中拿着许多百无禁忌箓,确实有可以将‘漩涡魔神’奥赛尔放出来的能力,那时璃月港内部必有一乱。所以胡桃你有什么打算?”我犹豫着向胡桃问。

“老爹假死,就是要将璃月完完全全的交给‘人’来统治,因此我不能使用他的权能出手。危机情况下,一位继承岩神权能的人无疑会被视作新的岩神,这样一切努力都将白费,而且并不利于璃月局势的稳定。”胡桃抱臂沉思片刻后才开口,“但卡纳斯并不是坐以待毙的人,虽然父亲很有把握,你不完全放心的将这些事交给七星和仙人们处理,肯定还是想要在背后帮他们一把。”

“说到底我还是放心不下,若单单是愚人众的【公子】也就罢了,但是还有个阿贾克斯,我根本无法猜到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。”我为此有些头疼,“本想着出手,可本身就有着两种元素力,再加上妈妈的神之心在我这……要是贸然行动,怕是会在愚人众面前暴露吧。”

温迪看了看我们俩,尤其是看到我脸上一副非常纠结的神色后伸手提议:“要是卡纳斯你真的打算亲身参与这件事的话,不如就将神之心暂且放在我这?”

我顿时想明白了什么:“对啊,按道理来说确是可以这么做。但这样也太……”

神之心:你礼貌吗?

 

96.

“神之心本来对我们来说就是个可有可无的东西,”温迪在一旁神奇地摸出个苹果啃了一口,“但对于卡纳斯来说,确实有一些稳定元素力的效果,不过那也是锦上添花罢了,你们本身就足够优秀啊。”

我和胡桃坐着静静的听他说着:“不用担心自己做不做得到,天塌下来也有我和老爷子顶着呢。”

“妈妈……”我上前抱住了他,“接下来会有些乱,您保护好自己。”

将神之心交给温迪后,我与胡桃退出了房间,我蹲在门前把头埋进膝盖,胡桃伸手拍了拍我的背:“所以说啊,姐姐还真像个小孩子一样呢。曾经我很多次在战场上看着你的背影,总觉得你其实每次都要哭出来一样,若不是天理降下的磨损,你也会有着正常人的情绪吧……现在我看着你会这么情绪外泄,很多时候还是开心的。”

“天理降给我的磨损,是什么?”我吸了吸鼻子,“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我自己并不清楚自己哪里出现了问题,但你是知道的吧。”

胡桃凑过来将头贴在我肩上:“是情感与认知……天理加与你的,是远超于其他魔神的磨损,一旦频繁使用元素力,你的情感便会愈加淡薄,认知也会逐渐失常,直至彻底失去底线变成一个无情之人。所以你面对那位的表示时,才会无动于衷……”

“抱歉,那些事我并不记得。”

“那些都是可有可无的记忆罢了,记不清也挺好。”胡桃起身伸了个懒腰,朝我伸出手,“比起我,你承受的本来就够多的了,忘掉一些不愉快的东西更好啊。走吧卡纳斯,接下来还有很多事要忙呢。”

我看着她带笑的娇俏的面容,终于伸手握住了她柔软的手心。

 

97.

一切都如我们所料,千岩军果然找上门来了,门口的仪倌与千岩军僵持着,双方都没有轻举妄动。胡桃见此一边笑着一边往前走:“呦呦呦,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啊,是有什么大生意吗?”

“胡堂主,在下千岩军嘉义,奉七星之命前来调查。”

我站在胡桃身边,把目光放在了千岩军中一位有些格格不入的中年人身上,那位应该就是替天枢星出面的人物了。我虽与天枢星没有过交往,但自然也能从中推测出一二,七星现在怕是在迎接诸位仙人,而作为最为年长的天叔,无论是从安全还是资历的角度来看,都是留下来拖延住璃月港内的愚人众的最佳人选……

“是吗……”胡桃一脸无辜的样子,“所以你们要调查些什么呢?是我们往生堂犯了什么事吗?我们往生堂可是传承了七十七代,堂内都是光明磊落之人。话说得不好听一些,你们想要查些什么,也请拿出证据,不要堵了我们的店门耽误我的生意。”

那人朝着嘉义有些严肃的说了几句:“行了,公事虽然要办,但于情于理也不能过分。胡桃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,况且这往生堂的人向来都是行的端做得正,可不能这么耽误人家名声。”

“哎呀,这就好说多了,”胡桃朝他古灵精怪的使了个眼色,“我也不是个小孩子了,你们今天要来问什么我心里当然有数。我身边这位朋友是从蒙德来的远客,这段日子虽在我们往生堂落脚,但也是清清白白的。这样吧,我们各退一步,你们放我这朋友走,我就配合你们调查,我保证知无不言。”

相比起嘉义的犹豫,代天枢星出面的那位倒是答应的痛快,千岩军们给我让出了一条路,看着我的神色不算太友好。我清楚他们二人的逢场作戏,很是乖巧的向他们道了谢后,我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,赶忙前往璃月港郊外。

 

98.

璃月港正门入口处,远远的看见了那几个熟悉的身影后,我终于歇了口气。钟离刚结束与那位愚人众的谈话,皱眉向一旁的空说了些什么后,向我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“钟离先生……”我斟酌着开口,“胡堂主现在正与七星交手,虽然算不上对峙,但……”

钟离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后点了下头,示意他已经知晓,他伸手拍了下我的肩膀,沉默着走了。

我深吸一口气,朝空那儿跑了过去,他正与派蒙说着什么,不同于他一脸什么都想明白的样子,派蒙好像有些不解。

“啊!是卡纳斯!”派蒙放弃思考后看到了我,便朝我挥了挥手。

“没想到,刚分开没多久,我们就又见面了。”我朝着派蒙友好的笑了下,接着转身看向空:“看你这副表情,应该已经想清楚了吧。”

派蒙有点懵的看着我们两位谜语人,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:“所以说!旅行者,钟离刚才说的【引信】到底是什么啊?”

“一路上给我们买单的冤大头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派蒙恍然大悟,“我明白了。要说谁最盼着这种满城大乱的情况,我的第一反应也是他了。”

我抱臂朝派蒙挑眉笑了:“不一定哦,毕竟我也很盼望这种局面嘛。”

“哎?!”

“毕竟……只有将一池水彻底搅乱后,鱼才会露出水面啊。”

空若有所思的看着我,我笑着看他,他便聪明的没有多问和多说些什么。派蒙见此叉腰问我们:“这家伙,肯定是趁着没人管他的时候,去做什么坏事了!可是,现在该到那里找他啊?”

“在所以都变得混乱……特别混乱的时候,他会去哪里呢?”

空毫不犹豫的开口:“他会去的地方,只有一个。”

“聪明,”我忍不住笑了,“既然身为你的同伴……接下来的我只是作为‘卡纳斯’,来陪你解决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吧。”

 

99.

黄金屋,作为提瓦特大陆唯一摩拉的生产址,说是掌握了大陆的命脉也不为过,不过现在这座宫殿暂时放置着仙祖法蜕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黄金屋的性质在此又有些不同了。

“我们赶紧去确认一下仙祖法蜕有没有异常吧?”

我看向空点了点头,不过没有料到的是,刚走下台阶我就被一股无形的屏障挡在了外面。空意外的看着被拦住的我,试着伸手看自己能不能出去,我叹了口气,一把扯下领口作为装饰的一个领章挥手扔了出去,果不其然的被那屏障反弹了回来。

“显然,有人设下了这个结界,目的就是不打算让我进去。不过有意思的是,这个结界不仅排斥我的进入,就连可能沾染我气息的装饰品都被排除在外……可见这位人士可能在这方面颇有建树,或者本身实力就非常强劲。”

空脸色一变:“那么,我们分开行动。”

我抬头望向黄金屋二楼,几乎是没有经过思考就同意了他的提议:“我正有此意,不过接下来的事,很有可能就得靠你自己了,适当的时候我或许还需要你的掩护。”

他点了点头,向先祖法蜕的方向跑去,而我转身出了黄金屋,站在殿前静静看着这个建筑。

“既然无法从内部突破,那就从外部寻求答案吧……”我有些头疼的捏了下鼻梁,“希望凝光不要为我可能打坏了黄金屋的屋顶找我的麻烦。”

风场从脚底下显现,纵身一跃跳到了黄金屋的屋顶,我开启了元素视野想要看看那个结界的突破之处在哪,不到万不得已我可不想真的拆了黄金屋。我看向了黄金屋的最高处,那里闪着一团冰蓝色的光芒,几乎是明晃晃的告诉我是谁在搞事针对我了。

“阿贾克斯……”我骂骂咧咧的朝阵眼跑过去,心里把他从头到脚的问候了个遍,尤其是看到那个阵眼需要我输入大量元素力才能解开之时,我实在是拳头硬了。

黄金屋内的动静不小,达达利亚估计现在和空打得痛快,也不知道他体内的阿贾克斯是否能察觉我强行解阵。我伸手覆在阵眼上,当个毫无感情的元素力输入机器。蓦地传来“轰”的一声,我估摸着达达利亚应该发现了神之心不在仙祖法蜕里,已经破坏了黄金屋的底部发动“魔王武装”了。我有些着急,加紧了手中的动作。

“生气了?”我听了了熟悉的男声带着几分调笑的意味。

“如果没有某人给我没事找事,我也不会这样吧。”我冷声道。

阿贾克斯愉快的笑了,接下来阵眼被打开,之前被我输入的元素力也返回到了我的体内,只听他说到:“这是那个我与旅行者之间的较量,自然不希望你打扰。”

“嘁。”我顺手在阵法上改了几笔,从阵眼跳了下去。

看来,今天不管是阿贾克斯还是达达利亚,我总得打一个。






【突然发现鸭鸭和女主既有很多相似之处,又在很多地方完全相反呢。二人都视所谓“爱情”不屑一顾,又将亲情看得非常重,至于友情嘛……只能说现在的女主能处,找回记忆后的女主真的不能深交。一位是平日里非常疯,但其实很有底线也足够有理智;另一位是表面上很清醒可靠,骨子里疯狂到为了利益都能算计自己的地步。正是因为卡纳斯本就是这样的人,才注定了她在未来会与空分道扬镳,为了达成最终的胜利而付出代价,这就是她命运里的可悲之处。正因为如此,二位在立场和目的完全不同的情况下,也能十分欣赏对方。】







ps:过年期间应该不会更新了,在这里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!


评论(8)
热度(21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摸鱼摆烂真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