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帝诗】神之子下岗再就业指南(十六)

阅读指南:

  1. 帝诗已婚千年老夫老妻国民cp设定,究极ooc,私设如山预警。

  2. 主角私设神之子,第一人称预警,一家五口梗预警。

  3. 迫害空哥预警(bushi)

  4. Cp帝诗、魈空、桃菱,可能有主角和达达鸭“相爱相杀”的cp向戏份。(女主cp戏份没多少内容,讨厌就别看下去好吧,杠就是你对)

  5. 女主非常规穿越/重生设定,前期吐槽役,后期成长成有担当的角色

  6. 这里称一周目的鸭为阿贾克斯,二周目为达达利亚,注意区分。

  7. 第一次产帝诗粮,不定期随缘更新

 

以上没问题能接受,请往下看。




84.

我尴尬看天,钟离也看着神像发呆,直至空和派蒙救我们俩于这种奇怪的氛围里。钟离回过神来看向空,指引他依次供奉三种香膏,而神像在供奉“缥缈仙缘”时做出了反应。

“这……”我摩挲着下巴看向他们。

“这是成熟大姐姐喜欢的款式吧?”派蒙有些疑惑,“难道说……岩王帝君是个大姐姐?”

钟离听了忍不住笑道:“说不定呢。岩王帝君的化身有万万千千,或许真有这么一个形象存在。”

我直接蚌住,好家伙,这两位真的都这么喜欢泥塑自己的吗?!

派蒙摊了摊手,语气有些可惜:“可惜我们只见过那个特别巨大的龙形,而且……希望璃月七星能找到真正的凶手。”

“那些就留给位高权重之人去苦恼吧,我们只需要做好与岩王帝君的饯别之礼。”

我皱了皱眉,空看着我,一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表情。

“怎么了?”钟离看向我问。

我叹了口气:“事已至此……只能说世事无常。钟离先生,不知胡堂主是否有跟你提起过我曾经的身份?半年前,我还是蒙德西风骑士团的外交官,而现在仅是闲人一个。这几日每当我参与置办送仙典仪,我都会在想,远在蒙德巴巴托斯大人会是何种心情呢……”

空上前拍了拍我的肩膀,派蒙也凑过来看到了我微微发红的眼眶。

“在璃月的传说中,蒙德的风神与岩王帝君是相伴两千年的夫妻,但这种传说的可信度我无法做出评价,”钟离沉思了片刻后开口,“现如今,尘世间仅存的初代神也只剩下了风神巴巴托斯,但以你们蒙德留下的传说来看,风神不会放不下。”

“也许吧……”我微垂着眼,心中难以平静,“抱歉钟离先生,我不该提起这件事的。”

派蒙与空互视一眼,打算转移这个话题,派蒙向钟离问到:“所以,我们又完成了一项准备工作呢。下一项该是什么了?”

“接下来……希望二位能代我去借一下涤尘铃。”

 

85.

空和派蒙前去玉金台找萍姥姥借涤尘铃,而我随钟离回了往生堂。往生堂内一片安静,倌仪小姐上前向钟离小声汇报:“钟离先生,堂主已经去您院子等了一会了……”

“嗯。”钟离点了点头,“堂主与我们有要事相商,还望你们把风。”

倌仪小姐笑了笑:“先生客气了。”

 “随我来。”钟离侧身看向我。

我没有多问,只是安静的跟在他的身后,随他进了那间院子。他示意我跟着进里屋,我愣了一下,还是乖乖照做了。

“父亲,您这是……”我忍不住小声开口问。

“无需多言,”钟离摸摸我的头,“马上你就知道了。”

我撇撇嘴,只是没料到他居然把我带进了他的卧房。只见胡桃把帽子放在一边,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,温迪坐在床沿上笑着注视着她,魈抱臂站在一边没有说话,目光却十分温柔。

“回来了?”温迪朝我们笑着,伸手推了推胡桃,“胡桃——起床了。再不起来可没饭吃了。”

胡桃微微睁开眼:“唔……妈妈?”

“哎。我们都在这呢。”温迪笑着。

我有些不敢置信的看向钟离,他含笑着揉了下魈的头发,朝我伸出了手。

“卡纳斯,”此刻他就像个寻常父亲一样,“来吃饭了。”

 

86.

不同于胡桃十分开心,魈一脸紧张,这顿饭我几乎是哭着吃完的。温迪全程对我摸头安慰,钟离一直往我碗里夹菜,我又哭又笑,真不知道该拿他们怎么办才好。

“安啦,不哭了哈。”温迪伸手捏着我的脸,朝一边的胡桃问,“对了胡桃,你们这有杏仁豆腐吗?听说甜食吃了会开心哦。”

胡桃吐了吐舌头:“听说哥哥要来,我早就吩咐人去做了,只不过没想到姐姐会哭成这样子呢。”

我瞪了胡桃一眼,不过下一秒一个哭嗝让我威严尽失,被他们看到这样的一面,我顿时感到有些难堪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“哎呀,没事的啦。”温迪伸手戳了下我的头,“在我们这里,卡纳斯永远可以像小女孩一样,无论是哭还是笑,本就是你与生俱来的自由嘛。”

我微微红着脸点头,钟离见了满意的笑了笑,接着他又看向魈:“所以,魈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……”魈的脸比我更红了。

我与魈难得的默契,接下来盯着碗里的杏仁豆腐安安静静的做个木头人,偶尔抬眸看到胡桃调笑的眼神和温迪“慈祥”的神色,我们俩就继续低头吃杏仁豆腐,恨不得当个空气。

面对一个人还好,我真的有些应付不来他们两个人一起搞事啊……

 

87.

“话说老爷子……”温迪托着下巴看向钟离,“有关神之心,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

“反正不可能被别人抢走就对了。”钟离冷不丁的开口。

我、胡桃、魈面面相觑,对于钟离这么一句有些怼人意味的话有些不敢置信,我们仨分别朝这对“不靠谱”的爹妈疯狂使眼色,希望他们别说什么不该说的话。

“我的神之心又没真的被抢,”温迪嘟囔着,“反正是演戏,演得像一点不更好吗?而且有卡纳斯陪着我呢。”

我顶着钟离和魈的目光尝试自救:“我可不赞成妈妈这么做啊,虽然我也陪着一起演了,但我不也被女士单方面欺负了吗?我自己可不干这么吃亏的……”

看着钟离和魈愈发深沉的神色,我直接闭嘴了,左边温迪在桌底掐了下我的手,右边胡桃以一种莫名“悲壮”的眼神看着我……

钟离只是抿了口茶,眉头终于舒展开来:“此事哪怕你不说,也有暴露的一天不是吗?你以为他的手镯和你的耳钉,是谁的造物?”

……原来我一直被他盯着的吗?!

“就事论事啊老爹!”胡桃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今天我们又不是单纯吃个饭,最重要的不是您退休后神之心的处理吗?!”

魈一副不赞成的神色:“我不清楚您和那位冰神有什么交易……若是依照契约,一定要将神之心交给那位的话,虽然我无法接受就这么直接给出去,但我也不会反对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钟离问我。

我有了些底气的开口:“妈妈的神之心在我这。”

魈直接愣住,胡桃一脸看戏的表情,而钟离回头看向一旁摸鱼的温迪:“你故意的?”

“诶嘿?”

钟离一副拿温迪没辙的样子,只是装作生气地捏了下他的脸:“等会再收拾你。”

“略略略。”

怎么个收拾法??您敢跟我们说清楚吗???

 

88.

“所以说,妈妈的神之心由姐姐保管是吗?”胡桃作为在座最小却最“可靠”的存在,主动理了一下现在的情况,“那么愚人众在蒙德的执行官真的被骗了哎!嘿嘿,真不愧是我姐,明明失忆了还这么能演!”

不是,我并不想听你用这种方式夸我啊……

温迪有些得意:“那是当然了,你们都是我为之骄傲的孩子,我每次看着你们,一想到是自己的崽,心里可开心了。”

钟离咳了一声,看着我们安静下来后,才缓缓开口: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你们母亲做出的这个决定倒是个不错的主意,只是接下来要辛苦卡纳斯了。据我所知,远在至冬的冰神已经可能发现那枚神之心是假货了,接下来的麻烦,的确没法凭借你一人之力可以摆平。不过这件事我和你们母亲会出面解决……”

我闻言点了点头,莫名觉得踏实了许多。

“至于我这里的这枚神之心……”

“请恕属下无法承担。”

“别看我啊,我这拿一个就够了……”

我和魈又莫名其妙“默契”的同时开口,钟离挑眉看着我们俩,显然早已料到了这个局面。

我捂着脸心里直呼丢人,因此没有看到一旁魈手足失措的模样,等我回过神来,魈也终于支支吾吾的开口解释:“我不能让‘业障’沾染到您的神之心,哪怕是有一丝风险,我也不能冒这样的险……况且,我也不配。”

“我不赞成哥的话,”胡桃指了指魈,声音里难得带着几分冷意,“没有谁配不配的理由,我们只是在讨论什么做法风险更小更合适罢了。”

不愧是胡桃,我都要忍不住为她鼓掌了,不过看着胡桃有些凝重的神色,我也选择主动解释清楚:“我没什么其他理由,就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罢了。若是有一天我的事暴露了,这样的选择也不至于两枚神之心都被执行官取走。”

钟离点了点头,赞成了我的说法:“确实言之有理,依我来看,还是交给胡桃保管吧。至于冰神那边,我自会有交代……”

 

89.

当晚胡桃赖在我的房间,她躺在床上一边挠着我的痒一边“恶狠狠”的说着:“卡纳斯,你可真是我的好姐姐,怎么这么会帮我找事情做啊?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“那又怎样啊?我记得上辈子我们共享权能的时候,你使用‘岩神’的权能不是很熟练嘛,再加上一直是你待在璃月,他们不都以为你是岩神吗?”

“这是两回事啊!”胡桃掰着手指跟我算账,“如果我们是分开继承权能,那我也太吃亏了吧!蒙德是从始至终都不需要神明治理的国度,你可以像妈妈那样悠闲,我就不一样了。璃月一出事我就得跑出来……”

我摸了摸她的头:“哎呀,你也不算亏啊。璃月马上就会迎来人治的时代,再不济也有其他仙人出手,轮不着你亲自动手的。”

“想了想还是觉得好亏,一想到还有那个家伙,我就更加不爽了……”她枕着我的头嘟囔着,“姐,你可别被他拐跑了。”

我笑着打哈哈:“哎呀放心,我接下来应该不会跟着旅行者到处乱跑了。”

“……”胡桃顿时撑起来看着我,我被她盯着有点懵,只见她顿时放心的长叹一口气,“没事了,我顿时觉得我又可以了。继续睡继续睡。”

不是???你们一个个的都要当谜语人是吗???








小剧场:

(1)论钟离当晚是怎么应付冰神的

钟离:在吗?我跟温迪不放心我们那俩闺女,神之心就先放她们那了,你急着要的话我们再一边旅行一边给你送过去。

冰神:?????

冰神:你和你老婆别来我这好吗?!这神之心我现在不要了!

温迪:诶嘿。

 

(2)胡桃与卡纳斯的跨频道谈话

胡桃:你不要被那个臭男人给拐了啊!

卡纳斯:放心好了,旅行者是我嫂子,而且我接下来也没打算跟着去稻妻。

胡桃:????

胡桃:我看你是完全不懂哦,但是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……

 

 

 

ps:捋了一下大纲,突然发现稻妻剧情前面一大半卡纳斯不会一起,所以打算改大纲让小龙弟弟出场跟着旅行者去稻妻,说白了主角变了剧情也变成双视角。so,稻妻剧情不会是卡纳斯视角,毕竟她要私底下走另一条剧情线当“幕后boss”了,不过可喜可贺的有小龙弟弟。来说,谢谢卡纳斯(狗头)。

 



评论(20)
热度(35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摸鱼摆烂真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