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帝诗】神之子下岗再就业指南(十七)

阅读指南:

  1. 帝诗已婚千年老夫老妻国民cp设定,究极ooc,私设如山预警。
  2. 主角私设神之子,第一人称预警,一家五口梗预警。
  3. 迫害空哥预警(bushi)
  4. Cp帝诗、魈空、桃菱,可能有主角和达达鸭“相爱相杀”的cp向戏份。(女主cp戏份没多少内容,讨厌就别看下去好吧,杠就是你对)
  5. 女主非常规穿越/重生设定,前期吐槽役,后期成长成有担当的角色
  6. 这里称一周目的鸭为阿贾克斯,二周目为达达利亚,注意区分。
  7. 第一次产帝诗粮,不定期随缘更新

 

以上没问题能接受,请往下看。



90.

翌日,我迷迷糊糊的醒来,顺带着推了推还睡着的胡桃,简单洗漱吃了早饭后,我随钟离出了门去了玉金台。

空在那等了我们一小会,我在一边看着他们放好准备的香膏和涤尘铃,一副有些无所事事的样子。空从钟离认识萍姥姥这件事里已经开始产生怀疑,而派蒙主动提起给钟离带话的事:“对了,那位婆婆让我们带句话给你们。”

“我们?”我有些意外的问。

“嗯嗯,”派蒙学着萍姥姥的语气,“有空的话,过来喝喝茶、吃个点心也是可以的。老婆子我没什么家当,但总归还是有盏茶壶的。”

钟离忍不住笑了笑:“这语气可不太适合你。不过,她的茶壶确实不错,用来泡茶再好不过了。等到了合适的时候,我自然会带着好茶……去见她的。”

我思考片刻后也点了点头:“作为晚辈拜访长辈,还是得花点时间准备一下。”

钟离接下来要带着空他们去买仪式上要用的风筝,我叫住了空,有些难为情的开口:“抱歉空……今日来玉金台,我其实是要向你道别的。”

“啊?”派蒙很是意外,“卡纳斯你是要丢下我们了吗?”

空敲了下派蒙的头:“说什么呢。卡纳斯也有自己的事,私事当然不方便说啊。而且暂时分开又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了……”

“倒也不是不能说……”我的语气难得强势,“我要回蒙德城一趟,有些事我好不容易有了些思绪,现在想去落实一下。”

空和派蒙对视了一眼,显然有些意外,钟离站在不远处看着我,默许了我的选择。

“为什么突然现在要去呢?”派蒙有些不解。

空看着我叹了口气,他迟疑片刻后才缓缓问我:“是与岩神遇刺有关吗?”

我没有回答,在空的眼里正是默认了他的说法,而事实上这也只是我的目的之一。如果只有空一人,那么作为旅人的他行动至少是自由的,而所谓卸下职责的我实际上仍被曾经的身份所束缚,既然如此……我为何不坦然接受它和所带来的利益呢?

 

91.

西风骑士团内,琴坐在团长办公室的桌前处理着文件,她的眼睛有些血丝,显然有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了。隔着门,她能听到骑士团大厅里其余看守人员有些热切的声音,心中不免有些疑惑,正准备起身时,有人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。

那是位面容略显疲惫的少女,她正穿着一袭黑衣端正的站在门外微微笑着,但细心些就能看出那背后隐约的悲伤情绪。少女的打扮十分得体,却透露着些许违和,若不是足够了解她,还真不能看出她此刻的狼狈。

“卡纳斯……”琴有些不敢置信的起身,“你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卡纳斯笑了笑,“有段时间没见了,琴。”

琴上前抱住女孩,仔细的看了看:“我听闻了璃月的事,你还好吗?对了,旅行者为什么没和你一起……是出意外了吗?”

卡纳斯摇了摇头:“是我自己提出要回来的。我在璃月经历了很多事,一时我很难跟你解释清楚,但我也由此想明白了一些东西。”

她顶着琴疑惑的神色,露出了曾经有过的、那种势在必得的笑容:“无论是曾经的我,还是现在丢失记忆的我,都是蒙德的卡纳斯。曾经的我能够做到的事,现在我也一定能够做到,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觉悟。”

“卡纳斯……你这是?”

“琴,你说过,西风骑士团的大门永远向我敞开,”卡纳斯右手放在胸口上,语气坚定,“这几日我会留在蒙德,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,无论是被过往束缚也好,为此战斗也罢,我要找回曾经身为‘青鸟’外交官的我。”

琴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卡纳斯,没错,这就是她,似风一般淡然,如岩石般坚定,她还是那个不顾一切阻碍奋力奔忙的人。

“能够束缚我的,从来只是我自己。”卡纳斯抬头笑了笑,“曾经的我,必然也会看不起失去记忆后迷茫着的我吧。去追求、去战斗,这就是我自始至终都想要做的事。”

“我明白了,”琴点了点头,“这件事的确不能我一人决定,我会按照你曾经的习惯,尽快为你准备训练和工作。卡纳斯,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

92.

“呜哇——好、好大的客厅啊!从来没见过这么豪华的房间……”派蒙进了群玉阁不禁感叹这,一旁的空顺着楼梯一路向下,终于找到了书房里的凝光。

凝光笑着示意:“二位请随意,把这当成自己家也可以。”

“真的可以吗?”

“我请你们来,自然是把你们当成朋友。朋友来玩,当然是开心第一。”

空看向一旁坐站在某面墙前的少女:“那么……你能解释一下她为什么在这吗?”

……

我轻声笑了,回过身看向眼前有些意外的空:“我吗?自然也是做客啊。”

空有些警惕的看着我,接着看向了凝光,我自然被他这番神情动作笑到:“几日未见,我们就这么生疏了?你这就让我有些伤心了。”

“你变了许多。”空干巴巴的答道。

“我也觉得我这身衣服很好看。”我朝空俏皮的眨了眨眼,“没见过我穿过这身吧,这是我曾经作为西风骑士团外交官的衣着哦。”

“我说的不是这个,”空皱着眉开口,“卡纳斯,衣着打扮固然会让人形象大变,但你现在的言行举止,让我感到有些陌生……像是有东西强行施加于你身上一样。”

我叹了口气:“是啊。我只是失去了曾经的记忆,现在选择回蒙德打算逐步恢复自己的职位,仅仅是端起作为外交官的礼仪,就让你这么敏锐的发现了吗?”

“看来你们都需要时间来接受对方的改变,”凝光站在一旁笑了笑,“卡纳斯的确是作为蒙德外交团的代表来见我的,这几日,蒙德的外交团也差不多要到了。旅者,卡纳斯无论曾经还是现在,都是一位值得信任和依托的伙伴,这点你无需怀疑。”

 

93.

我听闻只是笑笑:“那还真是多谢凝光小姐的赏识了,若不介意,我还想多参观一下群玉阁,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凝光优雅的笑了:“请便。”

与空擦肩而过时,看着他的那副神色,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不好受,可是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身上还有什么秘密,尤其如阿贾克斯所说,我与深渊曾有过交易……若是有一天真相大白,我会与空彻底分道扬镳吗?

我站在群玉阁殿外俯视着远处的璃月港,心中久久不能平静,或许是过了许久,空终于从群玉阁殿内出来,站在了我的身后。

“抱歉,”空的语气有些低落,“我不该直接点明这件事的。”

我回过身看向他,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:“我能理解,况且我自己也有过失之处。眼前的同伴若是有朝一日成为了自己完全陌生的样子,确实很难接受,但是空,很多时候我也是身不由己……”

空看着我不再说话,一旁的派蒙见此主动向我道别,拉着他去调查愚人众制造百无禁忌箓的事。我目送着他们远去,凝光也再次出现在我身边。

“在旅者面前,确实有很多话不方便说呢,”她看向已经离开的空,“现在只有我们二人,倒算是安全。”

我伸手凭借记忆捏了个决,将我们与群玉阁内其他人隔开:“我并非不相信凝光小姐,只是更喜欢做得万无一失。这是我从仙人那学来的法子,虽不能自建一方洞天,但保证我们的谈话没有第三人听到,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“也对,还是小心为上,”凝光赞成我的观点,“那么你有什么要问的吗?”

“晨曦酒庄的酒好喝吗?”我问。

凝光闻言一笑:“蒙德的蒲公英酒闻名七国,自然是好喝的。”

“是吗?”我抱臂看着她,选择了一种比较委婉的方式,“迪卢克老爷与我有些交情,这次请仙典仪定购的酒确实不错,虽然出现了这种意外,但美酒还是该用来品尝的,不是吗?”

“确实该好好品尝,”凝光聪明的回答,“我这正好有好几瓶美酒,这几日若是有空,不知你是否愿意赏光来品酒呢?”

我笑了笑,算是答应了她的“邀请”:“那么,我也该回璃月港处理接下来的事了。”

 

94.

回璃月港后,我找了个客栈当做接下来蒙德外交团接下来暂住的地方,付好定金向店家吩咐好安排后,我顺路买了两根糖葫芦带给胡桃,优哉游哉的去了往生堂。

“您这几日不在,自然有些事不太清楚,”正门的摆渡人小姐解释着,“堂主与钟离先生这几日忙于送仙典仪的事,钟离先生去了荻花州,堂主过会就回来了。”

我朝她笑了笑:“若是不介意的话,我就在此等堂主吧,有一事说是紧急也不为过,还需找堂主商量一番才能做决定。”

“您请自便。”

我绕到了往生堂的后门,堂中的仪倌对我的到来并不意外,甚至还挺欢迎。我朝他们解释了一番后他们便也没来打扰,很是自觉的没有靠近我曾经落脚的客房。

“又有的忙了。”我一边嘟囔着一边推开门,只见那床上长了只风精灵,他朝我看了一眼后笑着往这飞过来,我直接关门上锁一气呵成。

温迪化作他平日里的模样摸了摸我的头:“回来了?”

“吓死我了……”我拍了拍胸口,“妈妈你怎么在我这啊?父亲不是让你暂时待在他那吗?”

“我无聊还不行吗,”温迪往后躺到了我的床上,“虽说老爷子给他院子设了结界,我在里面怎么闹腾都可以,但是我还是想跟他一起待着。不过他忙着给自己办葬礼,还得应付愚人众的人……算了,不说了。”

钟离你怎么回事?这么漂亮的老婆为什么不带在身边???(指指点点)

温迪抱着枕头在我床上赖了一会儿,像是想到了什么,突然坐起来示意我过去:“来来来,我这有个好东西要给你。”

我走上前看了看,温迪从身上掏出了个颜色和材质都有些奇怪的小哨子,非常“郑重”地将它挂在我的脖子上。

“这是特瓦林给你的赔礼,考虑到你不会弹琴什么的,只要在高处吹响这个用它鳞片做成的哨子,它马上就会来找你的,毕竟它现在算是你的眷属嘛。”温迪笑了笑,“而且这个哨子理论上来说可以操纵千风哦。”

……我有些怀疑这鳞片是温迪拔的了,特瓦林你没事吧?!







(不要因为闺女平时是个吐槽役就忘记她本来有多优秀啊!人家上辈子可是能带着两国人与天理打下去的女战神,这辈子失忆后也不会差呀,被“放养”的孩子早当家嘛。)






ps:璃月主线写得差不多啦,写完后这篇会先放放,写下帝诗的其他pa放松一下,还请多多关照哟。


评论(11)
热度(2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摸鱼摆烂真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